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你一招:如何分辨真假外版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50 金羊网-新快报

  尽管假外版书造假系数很高,不容易被识别出来,但还是有辨认方法。姜汝祥博士向记者透露了他最常用的三种方法:

  1.翻看版权页的英文说明。版权页无英文说明或说明不完整的书可能是假书。

  2.看目录和内容。目录或内容具有典型中国八股化特征的书可能是假书。

  3.上网搜索。可以到全球最大的网上书店亚马逊书店(http://www.amazon.com)或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Google(http://www.google.com)上搜索英文书名或作者,如果查询不到,则可能不是国外引进版图书。用书中注明的书的英文原名在Google和Amazon书店上搜索,英文没有这本书的,那就是中国人自己编的,非国外引进版图书。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