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用“废塑料炼油”术骗巨款 疑犯在京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5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4年前,利用虚假的“废塑料炼油”技术,“中科新时代科技公司”诈骗了165万余元钱财。当时在这家公司任“工程师”的李健逃亡3年后,22日被指控涉嫌诈骗罪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审判。

  去年被抓获时李健正在深圳市百货公司做职员。2001年1月至2月间,李健伙同黄长江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欺骗当事人到“北京新时代再生能源连锁生产基地”参观表演。在
此过程中,李健等人作虚假介绍并暗地向假冒的废旧塑料炼油设备中加注成品汽油、柴油,制造该设备能够炼成品油的假象,诱使赵某等76人与其签订《加盟连锁合同书》,共骗取人民币165.75万元。同伙们落网后,李健等人潜逃在外,警方遂对他上网抓逃。2004年5月25日,李健被深圳警方抓获。

  针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李健供认不讳。李健在公司里专门负责对当事人进行培训,然而他说自己“根本就不懂这个技术,我也不相信会炼出汽油。”他供述说,炼油时,流出的汽油实际上是从通往暗室的管子流出来的,这根管子非常隐蔽。

  在接到被害人投诉后,北京市宣武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向警方报案,并对中科新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所销售的废旧塑料炼油设备进行了鉴定,鉴定结果为整个炼油过程纯属假象。随后,黄长江、金光斌等7名嫌疑人先后于2001年2月落网,并于2002年分别被判刑两年到十五年不等。

  由于李健在诈骗行为中参与了前期筹建基地的厂房和设备安装,后又带当事人观看和介绍炼油过程,进行炼油技术培训,并向当事人推销炼油设备等,检察机关指控李健已构成诈骗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