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盐水蜂炮灯火齐放 高雄元宵节闹哄哄亮闪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岛内元宵盛事“盐水蜂炮”昨天登场,首夜游客虽然不多,不过夜市小贩可不少,乘机大发利市,不过,由于施放的大型炮塔有限,多集中在深夜,游客想充分享受“蜂螯”的刺激滋味,还是得等元宵夜。

  “盐水蜂炮”昨天上午启炮,神轿出发绕境,上午启炮后,神轿开始绕行盐水镇,商家及镇民点燃炮塔迎接神轿,随后出动南荣技术学院以金鸡为主题设计的花车炮城,伴神轿
展开二天二夜绕境祈福活动,宣告“盐水蜂炮”之旅正式展开,预计今晚元宵夜掀起蜂炮的最高潮。

  神轿晚上绕境可看性较强,但“盐水蜂炮”首夜游客不多,主因是神轿绕行地区多在镇郊,镇民及商家多点燃鞭炮及烟火迎接神轿,数座大型炮塔都在土库等地方施放,时间在深夜,否则就得等到元宵夜,镇区家家户户大型炮塔相继出炉,引燃游客疯狂的情绪。每年两天的“盐水蜂炮”盛典,盐水武庙前北门路夜市必定是热闹滚滚,不管神轿绕境到了何处,一定有游客逛夜市,让这些摊贩大发利市。

  另据报道,2005高雄灯会开灯仪式,昨日晚间七时在爱河,由陈水扁、“行政院长”谢长廷及代理市长陈其迈共同主持。开灯剎时,激光从高字型圣火台主灯射出、烟火升空、喷水翩翩起舞,随着乐声飞扬,河岸高空烟火与激光一再共舞,把爱河河面照耀如同白昼,妆点得更为灿烂辉煌,也为高雄灯会拉开了美丽序幕。据悉,今日的元宵节,全台各地都有热闹的灯会和放天灯祈福等活动。(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