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工业年继续升温和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58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 “‘工业年’要继续升温、要继续加速。”2月22日,沈阳市政府召开“工业年”第二次调度会,市长陈政高提出下一步的工作目标。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抓住项目、土地、资金、运行四大环节,切实提高效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年初以来,沈阳市的“工业年”工作进展态势良好。工业生产实现高起点开局。1月份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产值148.5亿元,同比增长61%。“工业年”招商活动掀起高潮,从去年底至今,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陈政高三次带队到国内外招商,全市共有50多个团组开展招商活动。“三个20”项目取得新进展,在重点培育的20个百亿企业中,有五个企业近期有较大进展;在引进20个百亿外资工业项目中,有九个已签约或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5个产业集群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招商,目前已签约129项,签约额261.7亿元。为搞好“工业年”而开展的各项配套服务及支持措施也正在抓紧落实。

陈政高在讲话中说,今年“工业年”的进展态势良好,主要体现在工业高位运行、项目齐聚等方面。但是我们不能满足于现状,要抓住东北振兴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珍惜目前形成的投资洼地形势,把沈阳的工业搞上去。我们的目标就是进入第一集团军。

陈政高指出,抓“工业年”就是要抓住四大环节。第一,要抓住项目这一环节。到4月份开工500个项目的目标不能动摇。到8、9月份再开工500个项目,保证实现今年开工1000个规模以上工业项目的目标。围绕项目开工,要抓紧引进国内外的大项目、抓紧引进产业集群、抓紧培养本地项目。工业团地项目、保税物流园区等要抓紧启动、抓紧落地。第二,要抓住土地这一环节,充分发挥沈阳在土地方面的优势,推出工业走廊、化工聚集区、沈北大开发等一批新的工业发展空间。第三,要抓住资金环节,保证“工业年”的资金要求。要充分发挥70亿元软贷款的作用,提高使用质量;要想方设法保证企业所需流动资金;要使用好20亿元财政资金,支持工业发展;进一步做好企业境外上市工作。第四,要抓住运行环节,不断提高工业运行质量,帮助企业开发市场、提高销售能力和水平。

陈政高强调,开展“工业年”活动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全市上下都要聚焦工业,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工业年”上。要进一步提高效率,从年初就要抓紧。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工业年”的工作。

沈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长义,沈阳市副市长李宝权、邢凯、王英、宋琦参加了调度会。(倪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