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手术再上学 堕胎已成台湾社会不得不谈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过完春节寒假结束,岛内各级学校陆续开学,所谓的“堕胎潮”势必接踵而来。在每年有24000名未成年少女堕胎的情况下,成了台湾现今社会不得不谈的问题。

  据台湾《时报周刊》报道,台湾未成年少女未婚怀孕所衍生的社会问题,已经日趋严重,到了主管机关不得不放宽自主堕胎年龄的地步。岛内卫生主管部门前不久提出优生保健规定,将自主堕胎适用对象从20岁降到18岁,就是希望能减少非法堕胎的人数。

  但根据医界估计,自主堕胎年龄限制放宽以后,每年大约会有1万至15000名青少女可以合法堕胎。

  随着性观念的解放,“未婚怀孕、堕胎”仿佛成了这一代台湾青少女,愈来愈普遍的人生烙印。如今的台湾,每年已有超过24000名未成年少女选择堕胎。主要原因在于,民众平均结婚年龄不断往后延,社会对于婚前性行为的接受度,也跟着逐步提高;这样的社会气氛,当然对青少年的性态度产生影响。根据青辅会调查数据显示,有高达48%的青少年赞成婚前性行为。而青少年第一次性行为没有采取避孕措施的比率,也高达49%。

  青辅会表示,由于半数以上的台湾青少年在初次性行为中未采避孕措施,虽然青少女生育率逐年下降,但实际怀孕人数却是黑数。以2002年为例,20岁以下未婚流产多达12300人次,每年使用口服堕胎药的20岁以下青少女也有12000人,两者相加推估,每年未成年堕胎人数应在24000人以上。

  报道更称,青少年把堕胎当成家常便饭外,令人担忧的是,以前堕胎大都集中在寒暑假过后,现在几乎天天都有人堕胎。尤其2月14日情人节即将来临,势必又会出现一波“堕胎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