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航幼儿园财务核算员周桂兰涉嫌贪污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5:00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京瑞)今天上午9时,原北航后勤管理集团幼儿教育服务中心财务核算员周桂兰涉嫌贪污案,在海淀法院开庭。

  旁听席上除了被告人的亲属和北航幼儿教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外,还有一位专门赶来旁听案件的搞财务工作的中年女士,她说:“想通过旁听案件增长一些法律知识。”

  对于检察官的起诉,周桂兰表示认罪,法官决定采用刑事案件简易审程序。审判法官询问周桂兰:“公诉人将简要宣读证人证言,你如有异议,可以举手示意法官。认罪态度好,将对量刑有好处。是否同意简易审?”周桂兰小声地说:“同意。”

  检察官简要宣读了十几份证人证言,周桂兰一直低着头,对于每一份证言她都小声地说:“没异议。”

  辩护律师为周桂兰做了有罪辩护,但提出财务制度不健全是她犯罪的诱因。“对于指控贪污我没有异议,周桂兰应承担责任,但幼儿园管理混乱,财务制度不健全,领导监管不力,也是促成她犯罪的原因,也应该承担一部分责任。”

  最后陈述时,法官询问她还有什么说的,她哭了起来,声音极小地说着什么,旁听席上的人都没听清。

  至截稿时,法官宣布择日宣判。

  北航一年连曝三起丑闻

  丑闻一

  高价招生事件

  2004年8月事件被揭出

  北航教师及校企职员

  广西一名高考考生家长反映,他的孩子被北航录取后,招生老师称要交10万元钱才能拿到通知书,否则将退档。经报警,北航教师高峰、庞宏冰及北航天宏公司职员刘天平被抓获。北航招生办主任也因此事被免职

  丑闻二

  校企蛀虫挪用公款案

  2004年9月28日案件宣判

  北航校企出纳

  1999年12月至2001年4月间,北航天华集团下属某公司出纳韩华琳利用职务之便,私自填写转账支票,分多次挪用单位公款40万余元进行个人炒股

  丑闻三

  幼儿园财会贪污案

  2004年12月检察机关将此案诉至法院

  北航后勤管理集团幼儿教育服务中心(幼儿园)财务核算员

  2000年6月至2003年12月间,被告人周桂兰采取涂改收据、重复使用收据、使用空白或已作废的收据等手段,收费后不入账,将幼儿园收取的保育费等12万余元据为己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