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个餐饮业综合险种明日诞生 食客最多可获赔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1:13 信息时报

  吃饭出意外引发纠纷有望“第三方”解决 餐馆埋单“事故保险”食客最多获赔10万元

  时报讯 (记者 袁峰) 食客在酒楼发生摔跤、食物中毒等意外事故而与酒楼发生赔偿纠纷事件不断见诸报端,但最后经常却因各种原由不了了之。不过,从明天起,一种专门针对餐饮业的新险种诞生后或许就会令此纠纷迎刃而解。昨日,记者从深圳华安保险公司获悉,该公司将在全国首推“食客安心”餐饮业综合保险。据了解,该保险针对餐饮业可能面临
的各种风险,涵盖公众责任、财产损失、营业中断、现金盗抢、停车场责任以及雇员的人身意外等保障内容,成为国内首个针对餐饮业的综合保险产品。

  据悉,到发稿时间为止,全国已有近200位餐饮业主正式购买了该险种。

  高昂风险引发纠纷不断

  根据中国烹饪协会公布的数据,中国现有餐饮业网点达400万个,其中个体私营企业380万个,占95%左右;外资、合资与国有企业约20万个。今年上半年中国餐饮市场消费需求旺盛,已实现营业额330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约百分25%,预计全年餐饮业营业额将突破7000亿元。业内人士指出,在餐饮业高速发展的同时,火灾、大面积食物中毒等风险事故也层出不穷,餐饮业存在的高昂经营风险,从而导致食客与酒楼双方的责任纠纷事件接连不断,成为了餐饮业主的“心头之痛”。

  五类“险种”消除“隐患”

  记者发现,华安推出的这一餐饮保险最突出的一点就是很好解决这一“隐患”。在该险种的基本保障部分——“食客安心”保险,其实就是一种餐饮场所责任保险,包括5种意外事故中对食客造成的赔偿责任:一是火灾、爆炸;二是食物中毒,包括他人投毒;三是摔伤、烫伤、撞伤、砸伤;四是电梯、升降机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五是广告牌、霓虹灯、装饰物发生意外事故等。据该公司有关人士指出,该保险基本上囊括了餐饮企业所面临的主要责任风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