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方律师将公开征集重庆大轰炸证据向日本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3:2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 实习生向娇)昨天,记者从重庆大轰炸受害者民间对日索赔原告团获悉,首个索赔诉讼《证据收集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出炉,对日索赔行动证据收集有了规范化的指导。

  大轰炸民间对日索赔中方律师团首席律师林钢介绍,由于中日两方法律有差异,中方律师在索赔行动中收集到的证据不能完全符合赴日起诉的要求,按照日方律师的建议,自
去年9月开始,中方律师团便开始起草这样一份长达20多页的指南。

  这份指南包括重庆大轰炸的有关历史记载、对日索赔思路、民间对日索赔法律依据(包括日本法律、国际法以及国民党统治时期法律等)、调查取证步骤以及取证规范的证据样本等内容。

  来自中方律师团的最新消息,按照日本律师的建议,此次大轰炸受害者民间对日索赔中方律师团将重新组建,预计援助律师将由不超过10人的精干力量组成。

  林钢称,近期将公开向社会广泛征集重庆大轰炸证据线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