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吉林公款赌博贪官蔡豪文受审专题 > 正文

延边旅游副局长因挪公款给蔡豪文作赌资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2:05 新文化报

  本报延吉讯(记者 杨威 李珉琦)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延边州旅游局一庄姓副局长因为挪用公款借给蔡豪文赌博,被延边州委组织部免职。另悉,自蔡豪文案件发生后,延边州交通局多次召开会议,对各部门的账目进行多次审核检查,防止出现类似事件。

  蔡豪文在去年痴迷赌博的时候,曾以家有急事紧急用款为由,向其朋友延边州旅游局庄副局长借钱,并答应在短期内还款,庄副局长碍于情面,将旅行社的抵押金私自挪用30
余万元借给蔡豪文。蔡豪文赌博案事发后,庄副局长借了30余万元将公款补齐。春节前,延边州委组织部对庄副局长作出行政处理,免去其延边州旅游局副局长职务,延边州纪委同时对他作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据了解,庄副局长对此事懊悔不已,目前在家待岗。

  据知情人士透露,蔡豪文家的经济条件并不是很好,他现在居住的房子是按揭贷款买的,每月都要还贷。自从蔡豪文迷上赌博后,除了挪用公款外,还以各种借口向亲戚朋友借钱,几乎所有的亲戚朋友都曾借过钱给他,他甚至还曾将哥哥的房屋抵押贷款用于赌博。因蔡案而承受着巨大压力的妻子现在已经不上班,蔡18岁的女儿今年上高三,正面临高考,受到父亲的影响,学习成绩有所下滑。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延边州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已经提前介入蔡豪文案,对案件进行研究分析,对相关涉案人员进行调查取证,争取尽快提起公诉。据悉,蔡豪文一案属职务犯罪,案情清楚,蔡豪文在审讯过程中认罪态度较好。据有关人士分析,此案在异地审理的可能性不大。

  相关专题:吉林公款赌博贪官蔡豪文受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