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南极考察队完成全部科考任务今天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3: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中国第21次南极考察队完成了全部科考任务,今天乘坐雪龙船从南极中山站启程回国。

  央视国际消息,中国南极科考队在中山站所有的考察任务到今天全部结束,科考队今天从南极中山站撤离,返航回国。

  第21次南极考察队中的17名越冬队员留在了中山站,即将开始艰苦而漫长的南极极夜生活。他们将在随后的一年时间里在中山站开展气象、生态、极光等项目的科学研究。作为本次南极考察的最后一个重要科研项目,中国地质调查局的三名科研人员成功地完成了中国极地科考史上首次中山站地区、埃莫里冰架、普里兹湾的地质调查,为研究南极大陆地质构造的变迁获取了极其宝贵的资料。

  到今天为止,中国第21次南极科考队的海冰观测、气象观测、内陆冰盖考察、大洋调查等26个科考项目全部完成。雪龙船将用一周时间第四次穿越西风带,到达澳大利亚西海岸,并将于3月24日到达上海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