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北京邮政器材公司副主任因贪污罪终审判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5: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昌平 通讯员 范红萍) 原北京市邮政器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魏世昭将公款30万元存入他人账户,并提出15万元买了辆夏利车。案发后,魏世昭声称买这辆车是公司对他的奖励,其实公司并未给他奖励。今天上午,查明事实后,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以贪污罪终审判处魏世昭有期徒刑10年。夏利车也要变现后发还给邮政器材公司。

  魏世昭今年53岁,住在宣武区广外红居南街。他因涉嫌犯贪污罪,于2004年2月11日
被羁押,同年2月25日被逮捕。魏世昭犯案于2000年12月15日,当时他与王竹丽、陈红军(均另案处理),收取北京安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退还给北京市邮政器材公司的购房款30万元,后由陈红军将该款转存入户名为王竹丽的账户。2001年4月12日,魏世昭伙同王竹丽利用职务之便,从该账户提取15万元,用于为魏世昭购买夏利牌2000型汽车一辆。

  对自己用公款买车一事,魏世昭辩解说,单位经理何松成同意他将房款用于购买汽车,作为对他的奖励,所以他的行为不构成贪污罪。

  市一中院审理后查明,在北京市邮政器材公司购房、退房过程中,魏世昭是受单位经理何松成指派出面办理相关手续,王竹丽作为财务科科长亦参与其中。尔后,两人将购房款存入王竹丽的个人账户,又擅自提取15万元用于为魏世昭购买夏利车。这证明两人采取收取公款不入账的手段侵吞公款;有关奖励一节,尚无任何证据佐证,其自身证明力不足,法院不予采纳。市一中院终审维持了一审法院判处魏世昭有期徒刑10年的判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