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全省统考公选处级干部 选拔考试每年两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1:09 东方新报

  新报讯(记者黄炜信)今年起,全省将对各市州选拔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实行统一考试,省委组织部昨日下发的《关于市州公开选拔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实行统一考试的通知》对此作出了明确规定。据了解,这是全国首次正式使用文件形式来规范公选市州处级干部全省统一考试的制度,考试严格遵循五个统一和六个分开。

  不改变干部及职位管理权限

  《通知》要求,统一考试是对各市州公开选拔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考试考务及其有关组织工作实行统一,即统一发布公告、统一规范程序、统一组织命题、统一考试(笔试和面试)时间、统一公布结果。据省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解释,这就是五个统一。

  在实行统一考试中,不改变干部管理和职位管理权限。各市州委分别决定公开选拔的领导职位、确定参选资格和条件、组织报名和资格审查、设笔试面试考点并组织笔试和面试、组织对考察人选考察及决定任用。

  统一考试每年两次

  据了解,今后各市州委每年都要拿出一定的职位参加全省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统一考试,不再单独组织公开选拔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考试。

  《通知》要求统一考试一般每年组织两次,分上下半年各一次,各市州委组织部根据需要,每年年初研究决定该年度公开选拔职位、参选资格和条件、公开选拔的大致时间,制定公开选拔工作计划,经市州委批准后报省委组织部,根据各市州对选拔职位的要求,及职位分析报告,省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办公室统一组织命题。笔试面试后,考察、决定任用,最后由省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办公室汇总各市州任用人选方案,在省内主要新闻媒体统一公布结果,各市州亦可在当地主要媒体进行公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