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紧抱8岁艾滋病患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04 东方早报

  早报北京专稿

  前日,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签署了捐赠艾滋病治疗药物的协议。昨日,克林顿来到北京佑安医院爱心家园,看望了艾滋病感染者、患者及医务人员。

  昨日上午10时许,在北京佑安医院的爱心家园,克林顿同一名儿童艾滋病感染者和一
名成年艾滋病感染者进行了交谈,并表示了慰问。

  在佑安医院的艾滋病病房,克林顿看望了部分住院患者,紧抱住一名年仅8岁的艾滋病小患者。克林顿说,他的基金会所捐赠的药物将用于治疗中国的儿童艾滋病患者,其中也会包括这个8岁的孩子。

  2001年1月卸任总统后,克林顿发起成立了克林顿基金会,旨在向全球欠发达国家的艾滋病感染者及患者提供廉价的药物并提供相关支持。2004年4月,克林顿基金会与中国卫生部签署艾滋病防治合作谅解备忘录,承诺在艾滋病治疗和关怀方面为中方提供技术和部分资金支持。此次访华,克林顿与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签署了向中国捐赠艾滋病治疗药物的协议。

  克林顿对中国近年来艾滋病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明显进展表示赞赏,并表示将继续就艾滋病防治与中国开展多方面合作。

  “这里的医生非常好……对于艾滋病患者,除了药物治疗,更重要的是要让他们精神上对未来充满信心。我对我在这里看到的一切感到高兴。”临别之际,克林顿对在场的记者说道。

  昨天上午,北京佑安医院爱心家园的医护工作人员对克林顿的访问表示了欢迎,并陪同他对爱心家园进行了参观。佑安医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早报记者,爱心家园现在的医护人员大约有二三十人,截至目前,爱心家园已经救助了大约900多名艾滋病感染者。

  孙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