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元宵节遭儿女遗弃获警察照料 太婆遭遇人间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1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胡诚、程平)“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你们警察是好人呀!”24日(农历正月十六),当青山冶金街派出所教导员贺金波带着民警郭春武、李启宁和女警胡美诊来到武汉市收容救助站,将水果、汤圆和新买的棉衣等生活用品送到60岁的程运香老人手中,并陪其补过“元宵节”时,这位流落武汉的老人感激不已。

  22日(农历正月十四)晚7时30分左右,郭春武和李启宁接到一502公交车司机打来的
报警电话,称他车到了终点站后,车上的一位老太却死活不肯下车。两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见老太坐在车上眼泪直流,双手紧紧地拉着扶手不放。民警将老太接回所里,一边给她买来吃的,并耐心地安慰,一边向她了解情况。老太自称是天门市马湾镇人,老伴10年前就去世了,留下她和一双儿女。她的女儿和儿子都在广州打工,自己此前在广州女儿家里帮其带了4年小孩,但女儿女婿对她并不好。春节后被赶回家时,她才发现家中房子已被变卖,卖房的1500余元钱也不知去向,她只好在亲戚家暂住。这期间,她的年已24岁但依然单身的儿子对她一直没有好脸色,儿子把找不到对象的原因归结到母亲的贫穷与丑陋,多次对母亲出言不逊。元宵节的前一天,儿子对她说要带她去武汉乞讨,并把她的所有衣物都装在3个包中。两人当天下午到达汉口新华路长途汽车站,儿子又带她坐上了一辆502公交车,谁知到达终点站时,她却发现坐在其身后的儿子早已不见踪影。

  派出所民警一边与天门警方联系,一边给收容救助站打电话。当晚,民警将老太安顿在该所备勤室休息,民警李启宁还掏钱给老人买洗漱用品。23日,该所教导员贺金波等人开车将老太送到武汉市收容救助站安置。

  昨日下午4时许,从天门警方传来消息:根据他们的调查,老太所在村的村民都说已有多年不见老人了,还以为老人已死。老人家的房子卖了,儿女又都去了广州联系不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