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贪官美国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18 每日新报

  每日新说宏伟

  前两天看了一部片子,叫《韩城攻略》,讲的是两个国际刑警,一个来自中国香港,一个来自美国,最后在韩国把跨国犯罪大鳄抓获的故事。在三个地方,完成一个任务,说明打击犯罪是世界共同的目标,可以有文化差异,可以语言不同,但在罪犯面前,“天下警察是一家”。

  所以,当FBI国际执行局局长表示美国将遣返所有中国外逃贪官时,我们一点也不觉得惊奇。其实多年以来,中美在司法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如:联合打击发生在两国的刑事犯罪,建立更密切的执法程序合作与信息共享等等。去年4月,巨贪余振东的被遣返,就是双方合作的成功范例。

  余振东的被捕,和FBI所做的承诺,相信会对中国的外逃和准备外逃的贪官起到震慑作用。长久以来,贪官们一旦搂足了,败露了,除了没来得及反应的,一概选择外逃的道路。以往很多外交等方面的障碍,也确实让很多蛀虫得逞,西方某些国家几乎成了外逃贪官的乐土,某些政府则像是外逃贪官的再生父母。现在的情况则有些不同,FBI局长说,中国的任何犯罪嫌疑人前往美国,只要中国司法部门向我们提出调查的要求,而且我们也查证其确实在中国实施了犯罪行为,我们就会“来一个,查一个,遣返一个”。根据这些承诺,相信不久之后,将有很多贪官在余振东之后,向我们依次走来。

  打击腐败,这是个全球都存在的问题,贪官并非中国特产,所以中国贪官不仅是中国人民的敌人,也是全世界善良人们的敌人。所以为了表示咱们对FBI“中国贪官,美国攻略”的赞赏,有位新浪网友还特意说:“礼尚往来,我们也可以帮助美国遣返他们所有的外逃贪官!”

  链接 8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