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麦当劳联合利华亨氏三公司表示天津没有英国“黑名单”中的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18 每日新报

  郭晓莹

  新报讯【记者郭晓莹】针对英国近日公布的勒令召回的含苏丹红一号食品名单中所涉及的麦当劳、联合利华及亨氏公司,昨天本报记者对这3家公司中国总部或天津总部有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并核实,这三家公司目前在本市没有英国“黑名单”中所涉及的勒令召回食品。

  天津麦当劳不使用苏丹红

  天津麦当劳公共关系部石女士向本报声明,麦当劳在中国没有使用含有苏丹红一号的原料。麦当劳一向坚持对食物素质的严谨要求,确保顾客享用最优质、美味的食品以及快捷友善服务,请广大消费者放心食用天津麦当劳食品。

  联合利华中国食品与英国不同

  联合利华中国对外关系部王惠女士说, 2005年 2月 18日,英国食品标准署发现由PremierFood生产的Worcester调料中含有苏丹红色素,即向消费者发出警告。由于Worcester调料在英国被广泛使用,联合利华在英国生产的9种产品也名列其中。但该色素在产品中的含量很低,因此不会对消费者的安全产生影响。

  联合利华在英国正积极配合英国食品标准署做好召回工作。联合利华在中国生产的食品与英国完全不同,因此所列的产品在中国没有生产和销售。联合利华在中国也审核了所有的中国供应商,证实在中国的产品中不含苏丹红色素。联合利华在中国一贯严格遵守有关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请天津消费者放心选用联合利华的产品。

  亨氏中国产品不含苏丹红

  亨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对外事务经理王立志女士称,该公司对此次英国发生的事件非常关注,但亨氏在中国的产品类别与亨氏在英国的产品类别是根本不同的,目前亨氏只在中国生产和销售“婴幼儿辅助食品”和“部分中西式调味品”,这些产品根本就不需要含苏丹红的原料,同时这些产品完全符合中国国家标准。

  王立志经理说,“苏丹红一号”是近日英国出现的有关一个食品工业原料的问题,它涉及了300多家在英国的食品企业和供应商,达400多种产品,美国亨氏集团公司在英国的亨氏分公司只涉及2个品牌的总共5个产品。英国的亨氏公司已根据英国食品标准署所发出的通知,正在全面召回受影响的产品。经过核实,上述召回产品从未在中国销售。请天津的广大消费者放心使用亨氏中国的产品。?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