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百岁老太投靠养女被澳拒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24 华夏时报

  本报讯 一名104岁的中国老太被澳大利亚移民局拒发签证,上诉法庭期望得到政府同情。

  这位胡姓老人与家人一起居住在墨尔本已达10年。在她104岁生日那天,她还接到了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总理和维多利亚州州长的贺信。但是,澳大利亚移民当局拒绝了她提交的年迈父母签证申请,使她面对被驱逐的命运。

  这名老妇人在墨尔本与其澳裔日籍养女一起生活了10年。她向当局申请老年父母永久居留签证,但是被移民部拒绝。她现在担心会被强迫送回中国,因为她在中国已经没有亲人。

  胡翠玉牗音译牘于1995年持12个月的探亲签证来到澳大利亚,看望她的澳籍日裔养女。当她决定离开时,她发现没有航空公司愿意接受她,因为她太老且身体非常虚弱。

  在她今年104岁生日时,她从联邦总理霍华德处收到一封恭喜信。她一直都持过桥签证在澳大利亚居留,而她提出的老年父母团聚签证申请却被拒绝。移民局通知她,她有权利通过移民局法庭上诉。

  对此,澳大利亚移民部长范斯顿解释说,移民部官员尚未对她的申请作出决定,但是她的家人已经迫不及待地敦促移民部解决这个问题。范斯顿指出,如果移民部作出了决定,他们就可以向移民复审法庭提出上诉,然后寻求移民部进行干预。

  移民部表示,并没有人说会把这名妇人驱逐出境。不过移民部一位官员证实,这名中国籍高龄妇女提出的上诉已经交给移民复审法庭。如果她向移民复审法庭提出的申请被驳回,她还可以同其他人一样有机会寻求移民部进行干预。

  (综合)(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