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途客运铁路迎来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27 天津日报

  卞建国刘平郑根东傅桂钢

  本报讯(记者卞建国刘平通讯员郑根东摄影傅桂钢)元宵节过后,正月十六是外出打工、求学者出行的好日子。本市长途客运于昨日出现返程高峰,日进、出客流超过6万人次,其中来津客流远远大于离津客流,来者多为到本市经商、打工人员,这充分说明本市经济腾飞对兄弟省市产生了强大吸引力。

  昨天一大早,长途西站、天环客运站、八里台长途汽车站等客运站内便人头攒动,仅长途西站一天便迎送旅客近两万人。昨天的客流以“民工流”“商贸流”“学生流”为主,再现了多种客流重合集聚的场面,从长途车上下来的多为20左右到40多岁的青壮年,其中有的人已在本市工作过多年,表情显得沉稳自信,而一些第一次来津的青年人看到天津城如此富于活力,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希望。从他们的口音分辨,主要客流来自河北、河南、安徽、山西、陕西、山东、内蒙古及辽宁等省份;从衣着举止看,其中不仅有凭技术、体力来津打工人员,也有来津投资发展的企业家老板。为迎接返程客流高峰,市交通局加强值班调度,各客运站内秩序井然。

  正月十五过后,天津站的返津客流人数猛增,已远远超过了日出行人数。此外,下周全国各地的高校都将开学,天津的学子也将返校,因此,本周末将是铁路部门的最后的一个学生高峰。据天津站统计,返津的农民工和学生潮使昨日下车人数达到4万余人,而上车人数仅为2.3万。记者了解到,本周末将是铁路部门的最后一个学生客流高峰。这3天,天津站南去的列车已经无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