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确定节俭办奥运原则 推迟部分场馆竣工日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32 第一财经日报

  北京奥组委昨天(24日)转发了北京市政府制定的《人文奥运行动计划实施意见》(下称《意见》),确定了人文奥运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四大工程以及具体的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

  今年是人文奥运广泛动员、重点实施阶段。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胡春铮说,人文奥运工程包括市民素质提升工程、文化建设推进工程、城市景观营造工程和社会动员志愿培
训工程四个方面。此次人文工程提出了“志愿北京”的口号,打造以在校大学生为主、市民和社会团体为辅的约十万人的志愿者队伍。

  北京市政府2008奥运工程建设指挥办公室一位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更好地宣传人文精神,北京奥运会还会策划一系列主题活动,如每两年举办一次“北京奥林匹克体育节”、每两个月确定一个宣传主题活动等。

  胡春铮透露,奥运会重要场馆也会在今年全部开工。

  北京市发改委奥运项目办公室一位官员介绍说,奥运项目都有着严格的审批手续,目前很多体育场馆还没有动工的原因就是手续还不齐全,比如奥运村的建设,在发改委核准了可研性报告后,可以进入设计和制作施工图阶段,但还要等规划委、建委的审批。预计今年年底之前,奥运场馆工程可以全部开工。

  本着“节俭办奥运”的方针,奥运场馆规划进行了优化调整,能改建的不新建,能临建的不建成永久性的,部分场馆的竣工日期也推迟了。

  该官员介绍说,由于大多数场馆原计划是2006年建成,一些专家提出过早竣工会增加额外的维护费用,并可能会因为竣工仓促而出现质量问题。北京市政府在对场馆进行摸底调查和评估后,采纳了这个建议。

  该官员说,“推迟竣工和节省用料的根本都是为了节俭办奥运,但这两个计划的前提都是要保证工程质量,满足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多少平方米的场馆需要多长的工期,国家都有严格的规定,并且最终还要通过有关部门的验收。”本报记者陈黛发自北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