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子导购显示屏将现新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师擎 毛庆 通讯员 张先才)在新街口,有个频率最高的现象就是“问路”,尤其是外地游客,在新街口商圈游览购物简直就像在“钻迷宫”。昨天,记者从白下区召开的区经济工作会上获悉,这个现象有望改观,今年,白下区将在正洪街广场建一块大型电子显示屏,为游客在新街口购物提供方便快捷的导购服务。

  电子导购显示屏让新街口告别“迷宫”时代

  据白下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块电子导购显示屏将安放在中央商场面对正洪街广场的北面墙上,具体位置目前定在肯德基的上方。按照初步规划,电子屏大小约50—60平方米,可以随时显示整个新街口商圈商场、饭店、景点的方位,其他的功能还在进一步研究中。一旦投入使用,今后游客来到新街口将告别“迷宫”时代,方便快捷地到达想去的地方。

  申报“中国十大著名商业街”

  昨天,记者获悉,新街口商圈正在积极申报由中国步行街工作委员会组织的“中国十大著名商业街”。据介绍,新街口商圈面积仅为0.27平方公里,前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108亿元,去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24.1亿元,同比增长13.1%,占白下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总量的81%,商业潜力不可小觑。白下区经济工作会上还传来消息,今年新街口商圈将全面实现提档升级,通过功能调整和业态置换,清理传统低层次的商贸服务业,在成功引进沃尔玛、麦乐迪等知名企业的基础上,继续引进一批国际国内知名企业,提升地区知名度;要加快发展金融保险、证券、房产等高水平服务产业和与之配套的娱乐、休闲、餐饮等服务业态,使新街口商圈成为具有强大辐射力和集聚力的商贸商务区和休闲观光区;要结合区街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商圈环境提档升级。借着南京创建文明城市的契机,新街口今年还将启动创建知识产权示范商业街区等8大系列文明街区创建活动。

  着力建设五大特色商业街

  5大特色商业街的建设成为今年一大看点。据介绍,今年,白下区将在日月大厦和长安国际中心、国际贵都等商务楼完成招商的基础上,结合小上海、杨公井地块的开发,以及太平商场、江苏饭店的改造出新,建设5条商业街:太平南路商业街、洪武南路金融一条街、光华路家居装饰一条街、石鼓路酒吧一条街和朝天宫古玩民俗一条街。据悉,这些特色商业街的建设今年将有突破性进展。(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