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立新举措控制滥发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47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香港电

  香港特区政府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曾俊华昨日表示,特区政府计划推出“STEPS”的计划,将采取“一篮子”的方案打击滥发信息蔓延的问题。

  曾俊华昨日在6个资讯及通讯科技团体合办的午餐会上表示,滥发信息是几乎影响到全
港市民的问题。据统计,在2004年,香港固定电讯网络服务营办商共接获3.6万多宗有关滥发传真的投诉。在电邮方面,香港互联网供应商协会进行的调查显示,滥发邮件占全部电子邮件的比例已上升至近60%;有个别营办商所处理的滥发邮件甚至高达全数的90%。

  他说,在参考了各界在较早前进行的咨询时所提出的建议和最新的发展趋势,特区政府打算推出“STEPS”计划以控制滥发信息的问题。

  曾俊华解释说,第一个字母“S”代表加强现有的规管措施。

  第二个字母“T”代表技术解决方案。政府会与业界合办研讨会、会议和展览,向所有使用者推广反滥发信息的技术方案。第三个字母“E”代表教育。打击滥发信息的最有效方法,是接收信息的人士拒绝购买经这些信息促销的商品或服务,或最好完全不回应这些信息。政府会与业界组织合作推行宣传运动,提高消费者对这方面的认识,并为他们提供正确和有用的资料。

  第四个字母“P”代表合作。政府与业界组织可合作的一环是制备共用“黑名单”,由本地互联网服务营办商根据名单作出适当的过滤工作。在国际合作方面,工商及科技局短期内会签署多国为合作打击滥发信息行动而制备的多边谅解备忘录。

  最后一个字母“S”代表法定措施。政府认为有需要立法规管滥发信息的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