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五大举措方便农民进城务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0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工人日报讯 (记者庞慧敏)为了帮助农民工降低求职风险,减少务工盲目性,2月19日,广西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向社会宣布,全区正式启动“春风行动”,并推出五大举措帮助农民工就业。

  从2月20日起到3月20日,广西各市劳动部门,在为期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将举办形式多样的农民工专场招聘洽谈会,免费为农民工筛选、提供适宜的就业岗位。同时,有关部
门还于2月21日到27日统一开展农民工就业政策咨询周活动,进城农民工可获得一张方便打工的“春风卡”和相关政策宣传资料,打工要办什么手续?合法职介有哪些?农民工都可心中有数。

  据悉,劳动保障部门为帮助求职者放心求职,已于今年1月中旬对全区经审批设立的营利性职业介绍机构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并推出了19家工作较好、无违规行为、群众较满意的民办职业机构。为了最大限度地避免农民工遭遇黑职介,劳动保障部门还将与公安、工商、人事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对经审批设立的职业中介机构或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开展整顿活动,并根据举报投诉,查处取缔非法或违规中介机构,严厉打击假借中介实施诈骗的各类犯罪行为。

  此外,为让农民工掌握一技之长,劳动部门将扶持和建成一批有资质、有实力的劳务培训和中介机构,针对劳务市场的需求,选一些有特色的工种进行规模培训,帮助农民工提高技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