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照出现假"鸡年生肖纪念章"比真品少300多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03 大众网

  本报日照2月24日讯(记者刘国林通讯员孟峰)刚刚限量发售不久的“鸡年生肖纪念章”在日照已经出现了假货。

  今天上午,日照市一市民拿着一套“鸡年生肖纪念章”到一家珠宝公司鉴定中心进行鉴定时,发现3000多元的银章竟是假货。他说,当时有人上门推销这套纪念章,原价每套5000元左右,优惠价3000元就可以出售。他见做工比较精致就买了一套,没想到一鉴定就发现
少了300多克。

  记者在该鉴定中心看到,这套假品银章做工精致,外包装盒上赫然印着“中国人民银行”,银章背面印有“上海造币厂”。

  据了解,鸡年生肖纪念章是在去年12月底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所属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限量发售的,一套两枚,其中彩色金章一枚,彩色银章一枚。

  据这家珠宝公司市场部经理高勇介绍,同样大小的真品银章应超过1000克,而假品只有685.96克。最近他们见到了四五套假货。此前他们曾发现小金额的金银币假品,但超过千余克的大额假银章并不多见。他介绍说,除了重量不同外,真品银章鉴定证书是由印钞纸印制的,而假货多为普通用纸和塑料证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