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首度提出“国家定位”三段论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扁宋会”24日在台北宾馆登场,“国家定位”议题备受媒体关注,陈水扁首度提出“三段论”,称“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中华民国的主权属于2300万台湾人民;台湾前途任何的改变,只有2300万台湾人民才有权利做最后的改变”。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称扁宋双方最大的公约数是“中华民国”。民进党1999年通过的所谓“台湾前途决议文”主张“台湾依目前宪法,国号为‘中华民国’”。

  他声称,“多次重申任内绝对恪守四不一没有承诺,至今没有改变,未来任期也不会改变。至于‘宪改’工作,不会碰触朝野没有共识的‘统独’、‘领土’等课题”。

  而宋楚瑜则称,“‘中华民国’就是‘中华民国’,不用自我矮化,‘中华民国’是‘宪政’、历史现实。他个人及亲民党的立场,‘中华民国’是唯一的选项,不会接受‘台独’。亲民党有‘台湾意识’,但‘台独’不是政策执行的选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