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土方法打井抗旱纯靠运气乐东农民打井盼科学指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06 海南日报
土方法打井抗旱纯靠运气乐东农民打井盼科学指导(图)
九所农民打井队由于缺乏技术,打井连连受挫。宋国强 摄

  本报九所2月24日电(记者徐珊珊特约记者陈运强)今天,记者连续走访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九所镇和佛罗镇后发现,随着旱情日益严重,开挖新井已经成为农民有效的抗灾自救措施,但是由于缺乏科学指导,当地农民打井目前纯粹凭借运气,成功率极低。

  今天上午,记者在乐东九所镇新庄村一处田洋看到,在轰隆隆的抽水声中,村民李其冠正在和几位小伙子用抽水机将水顺着一支铁管灌入地里,试图开挖新井。

  李其冠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开挖的第6个新井。9天来,他和同伴已经在田洋里试挖了5个新井,但最后都以失败告终。他们在寻找水源方面并没有多少经验,大多是在已经投入使用的水井周围开挖,纯粹是凭运气。

  据九所镇副镇长黎成活介绍,目前,乐东大部分农民开挖水井大多依靠这样的土方法。由于缺乏科学的挖井方法,成功开挖一口新井常常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人力、财力。

  2个小时后,当记者准备离开新庄村时看到,李其冠和同伴们仍然在烈日下为开挖新井努力。记者询问为什么不向有关部门和专家求教,李其冠表示,一方面是大家都这么开挖新井,另外一方面是不知道收费情况如何。当记者问到,如果这次再次失败怎么办?李其冠说:“只能继续找。”

  作者:徐珊珊 陈运强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