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市县聚首三亚纵论旅游产业海南旅游应打出整体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08 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2月24日电(记者高虹)“海南旅游应打出整体品牌,进行统一定位、包装和推介。”今天下午,全省市县旅游工作座谈会在三亚召开,海口、三亚、文昌、琼海、万宁、儋州、保亭、五指山等七市县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春节期间视察海南旅游时的讲话精神,纵论旅游产业对市县经济的拉动作用。

  副省长陈成参加了座谈会。

  高水准制定旅游规划

  吴仪副总理此次视察海南,对海南旅游产业提出“三高”要求:高水平创意、高起点政策、高起点策划。

  陈成认为,海南的总体目标是成为全国一流的旅游强省,所以旅游概念和规划都应是现代化、国际化的。海南要紧紧围绕总体目标,按“三高”要求,全面落实总体规划。只有做好专业规划、专项规划与片区规划,才能将《总规》落到实处。此外,海南要高标准策划精品旅游线路,按低成本、高效益、高效率的宗旨进行资本优化,解决目前旅游线路混乱不堪的局面。

  与会人士认为,《海南省旅游管理条例》已经颁布,但有关的实施细则却迟迟未能出台,使《条例》精神未能落到实处。另外,许多市县也没有各自旅游总体规划,这是旅游发展一大硬伤。

  市县联动打出整体品牌

  与会人士认为,目前各市县都存在各自为政、旅游项目重复建设等现象。

  三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琦说,三亚自身资源有限,仍然要依靠周边兄弟市县建立联盟,精心打造三亚旅游圈,对市场进行共同整合、共同促销,增加游客在海南的逗留时间和消费能量。

  海口市副市长刘庆声认为,海南各市县都有许多独特、宝贵的旅游资源,如何联动打出海南旅游品牌已是当务之急。未来的海南旅游,一定要倡导高度合作意识。哪些项目该上,哪些项目不该上,关键是做好规划,并保证规划落实及有序开发,使全省旅游走入有序开发的状态。

  万宁旅游局负责人认为,海南旅游在产业开发上缺少宏观调控,由此造成各市县各自为政、景点雷同、品位低下。在客源地的开拓上,政府主导性还不够,未能将海南作为一个整体向外推介。

  旅游产品开发单一

  有代表认为,无论国际,还是国内市场,都有其细分的客源层,每个客源层的需要都不一样,这就需要我们好好研究旅游产品,开发出有针对性、适合市场需要的产品。但从目前情况看,许多市县都还未进入产品开发的状态。

  儋州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这些年来,海南旅游仍是以东部、南部旅游为主,西线一直受到冷落。建议树立起全省旅游“一盘棋”的观念,把东南西北中等区域连片起来开发。春节后,儋州有意牵头联合周边几个市县,共同开发西部旅游。

  作者:高虹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