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反洗钱法抓紧起草 8个月查处“黑钱”12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2月25日电据公安部消息,中国在2004年4月至12月期间共查处地下“黑钱”125亿元,捣毁155个地下钱庄及非法买卖外汇交易窝点。中国反洗钱法正在抓紧起草过程中。

  中国青年报消息,昨天下午,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在京联合召开记者会。据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张京介绍,2004年4月至12月,三部门在全国范围内
联合组织开展了打击地下钱庄违法犯罪联合行动。联合行动期间,各地共组织专项打击行动479次,打掉地下钱庄及非法买卖外汇交易窝点155个,涉案金额125亿元人民币,缴获现金折合人民币1.1亿元,冻结存折及银行账户460个,冻结资金4200万元人民币,罚款金额1943万元人民币。

  联合行动中,公安机关侦破了海南“3·12”李奎德地下钱庄案、新疆“8·19”非法买卖外汇案、山东金权在地下钱庄案、浙江封伟龙地下钱庄案、福建“3·18”地下钱庄案、黑龙江“10·15”地下钱庄案、广东陈水源地下钱庄案和陈创文地下钱庄案等重特大地下钱庄案件,成功遏制了当地地下钱庄违法犯罪高发的势头。

  张京介绍说,当前地下钱庄违法犯罪的形势依然较为严峻,突出表现在以下方面:地下钱庄案件涉案金额巨大,对国家金融秩序的危害不可低估;地下钱庄与洗钱活动密切相关,已成为洗钱活动的重要工具,犯罪分子经常利用地下钱庄将资金转往境外;另外,防范和打击地下钱庄违法犯罪的工作尚存在地区不平衡性。

  针对打击地下钱庄和反洗钱的严峻形势,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局副局长蔡忆莲透露,中国反洗钱法正在抓紧起草过程中,但何时提交有关部门审议还未最终定论。

  中国反洗钱法抓紧起草 8个月查处“黑钱”125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