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回重庆火车票吃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17 重庆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杨璐)截至昨日,我市各大高校已开学3天,但是由于春运火车票吃紧,不少学生还未返校。

  记者昨日在几大高校门口看到,虽然正值上课时间,但仍有三三两两的学生提着大箱的行李回到学校。在半个小时内,某高校门口共有十余名学生返校。据悉,未能及时返校的学生大多都是受制于紧张的春运车票。情况较为突出的是家住哈尔滨的学生,由于重庆与哈
尔滨之间没有直达车,所以学生们只都选择先坐车到北京,再从北京转道重庆的方式。但是,目前北京火车票的紧张情势使得有一些学生被迫滞留北京。

  而对于学生未能及时返校的情况,一些高校的老师和领导表示,这种问题确实很难解决,也无法避免,所以对于因为买不到票而无法按时返校的学生,学校不会进行任何处罚。

  大年后铁路北上客流增加

  本报讯(记者 李妍)大年十五过后,铁路北上客流开始增加。昨日总共出行客流2.8万人,是近段时间旅客出行的小高峰。顺应客流方向的变化,重庆火车站售票大厅也将在近几日改变部分窗口售票范围。

  北上客流开始增加

  据了解,按照惯例,每年大年十五之后,铁路北上的客流都会出现明显的增势,今年也不例外。昨日是大年后的第一天,火车站的出行客流就较前几日有所增加,出行人数约为2.8万人,形成了近段时间的出行小高峰。

  据火车站介绍,大年三十过后的客流,主要是以南下为主,其中尤以前往广州、福州的农民工居多,北上的客流则主要是以返校学生为主;而一旦十五一过,北上的客流将大部分都是农民工,他们是北上客流上升的主要因素。

  南下广州、福州仍紧张

  据了解,南下广州、福州等方向,一直以来都是民工出行的热点,而现在又正值沿海等地的招工时期,南下的列车将会如前段时间一样紧张。目前,北上列车北京、郑州以及乌鲁木齐方向列车十分吃紧,而南下广州、福州方向也仍然紧张。

  针对十五之后北上客流的增势,重庆火车站将于近日,对售票大厅内现有售票窗口进行调整,将分出部分售票窗口改售北上的车票,以应对客流方向的变化。

  关注春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