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华社报道:民资富地温州重补“开放”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20 温州新闻网

  招商引资成“一号工程”

  新华社杭州2月24日专电(张和平黄晨)素以民营经济领先的温州市日前作出决定,重补“开放”之课,学习苏(州)杭(州)经验,把招商引资作为今年的“一号工程”,以弥补民资外流、外资吸引不足。

  改革开放以来,温州市以率先发展市场经济、开拓个体私营经济伸展“长腿”。但是,温州又受“熟人经济”“侨胞经济”影响,引进外资成“短腿”。据温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统计,截至2004年底,改革开放20多年的温州共计合同利用外资24.78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0.84亿美元;累计批准外资企业2005家,投资总额仅56.46亿美元。这些皆与杭州、宁波相差较大,甚至与周边地区相形见绌。

  温州市将“招商引资”定为今年全市工作的“一号工程”。确定招商引资六大重点产业导向:一是能改善投资环境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如交通、港口;二是能提高城市品位,改善旅游设施的项目,把酒店、物流、商贸、旅游、会计、律师事务及咨询业、金融业等作为重点;三是能促进温州文教卫体事业发展的项目,如引进名校、名医和文化娱乐设施等项目;四是能提升温州传统产业的项目,如制革业、汽摩配、船舶、精细化工等;五是能促进“以民引外”的民企对接外资项目;六是农业和水利设施项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