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想起他的体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卢雁记者吴华)昨天下午,记者打开同济大学bbs,映入眼帘的是几个肃穆的黑体字:沉痛悼念同济大学名誉校长李国豪教授。

  一位大一的学生回忆起唯一一次与大师的面对面的经历。“开学典礼时,他(李国豪)建议让我们朝西站立,以免太阳光直射。感动、默哀、沉痛。”细小的故事折射出大师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

  据李国豪弟子范立础院士回忆说:“今年我给他拜年时,李校长当时还低低的问我:‘你母亲怎么样?’这是他跟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我母亲已经90多岁了,李校长知道什么人在我心中最重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