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采取紧急措施严防越南禽流感疫病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杨志雄) 针对越南禽流感疫情由南向北迅速蔓延的态势,与越南接壤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采取多项紧急措施,严防疫病入境。

  广西崇左市、百色市与越南接壤,边境线长一千多公里,有国家一、二类口岸十一个和边境互市点二十五对,人员往来及边境贸易活跃,防控禽流感入境形势十分严峻。

  来自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消息说,近一段时间以来,广西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严防禽流感入境:从二00五年一月六日起,广西暂停了越南家禽及其产品进入,关闭了边贸互市点的家禽及其产品交易市场,停止边境一线禽类产品的交易活动。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启动了进出境动物重大疫情应急处理预案,要求边境各口岸必须密切注意邻国疫情的势态发展,及时向上级汇报。边境一线各局加大对入境点、边贸点的巡查和排查,禁止直接或间接从境外疫区输入禽鸟及其产品,对偷运入境的禽鸟及其产品,一律销毁处理。同时,广西在各口岸通道设置禁止禽类及其产品进入的警示牌,对出入境人员进入、车辆和物品实施严格的检疫、消毒等。

  近日,记者在广西凭祥市各口岸采访时看到,检验检疫等部门对过境的车辆进行消毒,对边境农村进行消毒处理。在边贸互市点,禽鸟及其产品的交易已经看不到。据悉,凭祥市开展了大规模的畜禽免疫工作,禽类高致病性禽流感免疫密度达到百分之百。

  广西疾病防治控制中心负责人称,目前广西尚未有禽流感疫情的报告。

  据了解,年初以来,越南已有一半以上的省市先后发现了禽流感疫情,有十七例禽流感患者被确诊,其中已有十二人死亡,越南被宰杀的家禽已近一百二十万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