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丹红致癌疑云:广州市面未见回收相关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亨氏”发表声明:被回收产品未在中国销售

  新快报讯 (记者 谭建东 杨莉 通讯员许嘉迅梁穗燕)国家质检总局23日发出紧急通知,“通缉”有致癌可能的工业染料苏丹红(一号)及相关食品。广东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昨日下午表示,至今暂未发现市面上有相关商品出售。记者走访发现,苏丹红(一号)致癌疑云在广州并未对“亨氏”的销售造成明显影响。

  自工业染料苏丹红(一号)引起英国紧急召回419种问题食品事件发生后,国家质检总局23日发出了《关于加强对含有苏丹红(一号)食品检验监管的紧急通知》。而“亨氏”等国际知名品牌的某些产品正在英国所召回的食品之列。广东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昨日下午表示,至今暂未发现市面上有相关商品出售,一旦发现相关产品,工商部门将立即予以封存。该负责人同时指出,某个国际品牌的某个品种的产品存在问题,并不意味着该品牌的所有产品都有问题,消费者不必过于担心。

  记者昨日走访多家商场和超市发现,亨氏的米粉、婴儿菜和调味品等商品,依旧在货架上正常销售。在位于中山大道的一家超市,售货员告诉记者,已经看到了。据介绍,厂家已向超市表示中国的产品不存在问题,超市也未收到政府职能部门的任何通知。这名店员表示,这些产品销售未受明显影响。

  亨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昨日发表的声明称,在被回收产品中,美国亨氏集团公司在英国的亨氏公司只涉及其中两个品牌的5个产品,“经核实上述回收产品从未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台湾等地销售”。

  针对某媒体反映广州市某企业曾于去年进口了印度辣椒粉的报道,广州市质监局进行了现场检查。经调查,该企业确实曾于去年进口过印度辣椒粉,但持有供应商提供的产品不含有苏丹红的相关证明。据悉,执法部门现已对该企业库存的辣椒粉进行了现场封存并抽样送检,待检验后再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