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赴穗求治儿子网瘾 好心妈妈骗儿子听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为听报告,母子争执“骗”儿入场……“陶宏开教授帮助孩子戒掉网瘾报告会”受热捧

  新快报记者 陈晶晶 实习生 邝展婷 赵媚夏

  “帮助孩子戒掉网瘾———陶宏开教授羊城报告会”昨日在广州举行,报告会受到全国各地家长的追捧,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远道而来,希望找到帮助孩子戒除网瘾的救命稻草。

  讲座在昨天下午2时30分开始,但早在下午1时已有家长等候入场,800多名家长把会场挤得水泄不通。不少家长从佛山甚至广西、内蒙古等地赶来,为的就是把孩子从网吧里“抢”回来。记者随后在会场后方亲眼目击了家长和沉迷网吧的孩子“角力”的一幕幕。
内蒙赴穗求治儿子网瘾好心妈妈骗儿子听报告
图:陶宏开教授在报告会上演讲。羊城晚报记者 侯恕望/摄

  好心妈妈骗儿子听报告

  “是我不对,不该骗你,是我不好……”在会场后方,从南海赶来的李女士正在苦苦地哀求自己的孩子不要生气。“你好烦啊!有什么好听啊!”李女士的儿子小莫生气地说,他一直看着窗外,不愿意和母亲说话,也不愿意搭理记者。

  李女士难过地说,为了让沉迷网游的儿子过来听讲座,她和儿子说这是个音乐会,儿子发现被骗后大发脾气。李女士的同事谢女士则在一旁悄声告诉记者:“他(小莫)昨天又通宵打机了,早上才睡了一下。其实他妈妈也是为他好,不骗他他怎么肯过来?”

  李女士痛心地说,小莫以前是个很乖的孩子,上了高中以后开始打网游,脾气也变得暴躁。不但上学时玩游戏,放假后更没日没夜地泡在网络上,天天通宵。其实,小莫今年已经20岁,高中刚毕业,李女士本来打算送儿子出国,但看小莫沉迷游戏不能自拔,实在是不放心。为了儿子的前途,骗也要骗让他来听听这个讲座。“说实话,早两三年我就想拿炸弹炸了网吧!”李女士咬牙切齿地说,“没办法,真的没办法。”

  不过,据记者观察,小莫并没有领母亲的这份情,很快就游离在报告会场外与朋友聊天去了,报告会的内容一点也没有听进去。
内蒙赴穗求治儿子网瘾好心妈妈骗儿子听报告
图:这名专门从广东广宁赶来的母亲,想到沉迷网络的孩子,伤心泪长流。羊城晚报记者 侯恕望/摄

  为听报告母子起争执

  报告会进行到一半,一位妈妈在会场后方和10岁的儿子“拉拉扯扯”起来。男孩小桓虽然个子不高,但一直拼了命把妈妈往外拽,他眼里饱含泪水,好几次差点把妈妈拽倒。在场的记者、志愿者、警察都无法劝住他。

  过了好一会,妈妈孟女士才带着已经情绪稳定的小桓回来。孟女士家在广西岑溪,她带着孩子昨日一早坐4个小时的长途大巴赶到广州就为了听一听讲座。儿子小桓念小学四年级,从去年起,小桓就在同学的影响下频繁地出入网吧,怎么讲都不听。孟女士的大姐从电视上知道了这个讲座,就让孟女士带小桓过来,看能不能有所帮助。

  讲座结束后,孟女士疲惫地带儿子离开:“我们现在还要赶车回去,明天他(小桓)还要上课。”

  孩子有网瘾千里来求医

  侯女士带着她有4年网龄的17岁儿子小纪用了三天三夜时间,从千里之外的内蒙古赤峰市林西县来到会场,与陶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侯女士介绍说,小纪是家中独子,今年高二,从小就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进入初中后,他开始逐渐对网络着迷。不但学习绩直线下降,而且无心从事娱乐体育活动。为了阻止他上网,家里取消了电话,但小纪常常偷偷溜出去上网,然后才通知家长,最长的一次小纪连续二十天没有回家,让侯女士夫妇万分苦恼。

  侯女士夫妇是普通的养路工人,年收入不到6000元左右,但仅2004年一年,小纪上网所花费的费用已达5000元。

  希望政府“拔刀相助”

  报告会结束后,记者在会场看到,备受孩子沉迷网络游戏之苦的家长迟迟不肯离去,见到谁都像见到救星,争相诉说自己孩子的情况,希望能找到挽救孩子的救命稻草。不少家长更希望,政府能重视这个问题。

  “教育不是万能的,政府一定要出手!”家长谢姨情绪激动地说:“儿子30岁了还沉迷网络,干什么工作都被辞退,经常去网吧,那么多网吧我去哪里找啊?”儿子的状况让谢姨的眼里充满了对网吧的仇恨:“一定要取消所有黑网吧‘白’网吧。”谢姨斩钉截铁地说。不少家长也在一旁附和,政府应该有所作为,拯救他们的下一代。

  (晓航/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