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启用车库再添进出通道 新街口交通拥堵有望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困扰市民的新街口交通拥堵问题今年将有大改观。记者昨天从白下区经济城建会议上获悉,结合工人文化宫等3个广场的建设,不仅一直停滞不用的立体停车库即将启用,正洪广场还将在众多的楼宇中再添一个进出通道。十运会前这3个广场完工后,新街口的交通环境将得到大大改善。

  立体车楼可以派用场了

  虽然一个大大的“P”字早就登上了正洪大厦北侧的墙面,但这座轰动一时的立体停车楼建成两年多来,一直没有正式启用。新街口建设办公室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停车楼共有208个车位,相当于目前楼前地面停车容量的3倍多。但由于楼前两幅地块的产权无法协调,导致停车楼一直闲到现在,洪武南路新街口段因此成了让人头疼的交通瓶颈。这种局面将随着工人文化宫广场的建设得到改观。该人士透露说,工人文化宫、工人大厦和盘古亚泰围合的地块约4000平方米。其中,地块内侧约三分之一的面积用来建设市民广场,铺上花岗岩地面砖、设置景观小品等。围合区域外侧三分之二的面积将建一个港湾式的交通岛疏导交通:六股车道三进三出,其中“三进”一条用于出租车临时停靠,一条往工人大厦方向,一条成环形通往立体停车楼。届时,洪武南路新街口段的交通拥堵难题将大大缓解。

  正洪广场再添一个出入口

  作为新街口的中心,正洪广场一直是人流的重要聚集地。但记者数了数,大量的人流只能通过正洪营、正洪街等4个主要出入口疏散。据介绍,正洪广场将再添一个进出的主通道。新添的通道位于大华电影院和商茂大厦之间。现在你来到这儿会看到:大华电影院外墙上裸露着风管水管,模样破旧的配电房立在一侧,和新街口现代化建筑的外立面相比显得极不和谐。即将展开的整治将把红线内的破旧房屋拆除,再给地面穿上花岗岩“新装”。据介绍,新通道半边留给了机动车,半边步行。

  中央商场东侧将建地下车库

  启用车库再添进出通道 新街口交通拥堵有望改善

  作者:张先才 毛庆 师擎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