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一通新街口地下全是商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新街口地铁通道开通的短短1个多月来,新街口商圈已呈现出诱人的商机。而等到地铁1号线开通后,2万平方米地铁商铺,加上中山南路两侧各大商场的地下空间、正洪街地下的莱迪、新街口东北片时代百货的地下开发,新街口地下商铺面积将超过10万平方米。

  新街口地铁站贯穿商场

  据介绍,地铁1号线新街口站地下一层贯通南北,长360多米,从淮海路到汉中路,共开设了16个出口,除5个通向地面外,其余全部连通两侧各大商场、写字楼。其中新百3个,中央、东方、太平洋各2个,商贸的出口还通过正洪街地下商业街“长距离”连通莱迪地下广场。像南京地铁1号线这样,穿过六七个大型商场和城市最繁忙的交通主干道,在我国城市地铁建设中还属独有。

  另据透露,1号线通车后,新街口将继续建设2号线车站,从地下二层与1号线呈T字形相交。2号线新街口站长达400米,从管家桥口延伸到洪武路,打通金鹰地下通道,中山东路洪武路口两座天桥也将拆掉。这个地下通道将横向连通新百、东方、华联、金鹰、金陵饭店购物中心、新华书店。届时,新街口商圈的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地下商铺的面积将超过10万平方米,与地面商铺平分秋色。

  地铁开通引来百万人流

  未来的地铁新街口站,对人行交通来说,既是“排洪枢纽”,又是“蓄水池”。据有关规划对地铁客流所做的预测,1号线每小时将带来5万人次客流,到双休节假日的日客流量将达百万人次。地铁运来的人流,可从负二层直接上各商场地下一层,或从地下一层穿中山南路到对面,人流交汇全在地下完成。“人车分离,注重安全性,将是未来商圈发展的趋势。”几乎所有的商场都认为,地铁新街口站可以让出租车、自行车、行人出入更加安全,而安全带来的通畅使商圈更繁荣。

  专卖店和零星店铺错落

  据记者了解,买断地铁商铺的苏宁集团已聘请香港地铁公司专家做顾问,为每个出口商铺量身定做规划。地下负一层,空间开阔,开设品牌专卖店,组织主题商品,如精品服饰等,同时配套少量休闲设施,风格上追求个性时尚,与地面商业形成互补。站厅层,空间相对狭小,主要开一些方便上班族的零星店铺,面积一般几十平方米,从报刊亭、冲印店、鲜花店、洗衣房、药店,到银行自助营业点以及便民超市、饮料店、西饼屋等,种类丰富。无论整体商铺还是站厅商铺,都借鉴香港的做法,采取连锁店的方式,进行各种业态组合,不仅给上班族带来便利的服务,还赋予地铁乘客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作者:高利平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