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同心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30 中国环境报

  上海市60多岁的王慧玉老人,从1998年开始就自费订阅《中国环境报》,到现在已经8年了。每一份报纸都认真阅读,而且都作为资料保存起来。《中国环境报》使她了解到世界和中国的环境状况,懂得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环境意识,从而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活动。

  2000年,王慧玉在《中国环境报》上看到内蒙古自治区正在募捐保护胡杨林,就和本
报内蒙古记者站取得联系,当即电汇3000元捐款。在王慧玉的带动下,王慧玉老伴的老同事、上海交通大学的朱崇贤教授也通过本报内蒙古记者站捐款1000元,并且表示今后要每年捐款1000元。后来得知,就在前不久,王慧玉参加老年合唱团,同来唱歌的退休老人卢素春又经她介绍为保护内蒙古胡杨林捐款1000元。

  这些老人本来可以在家里享清福,但他们凭借自己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阅读《中国环境报》,关注着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

  记者曾同王慧玉老人通过信,她在信中说:“地球生态环境的好坏与每一个人的生存和健康都息息相关。无论你是官员还是平民百姓,无论你是在职还是下岗、退休,每个人都要呼吸新鲜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吃上安全的食品,在这一点上是平等的。中央领导同志教导我们要以人为本,这是环保事业的立足点。要做好环保工作必须唤起民众的环境意识。国家环保总局的领导再三提出要提倡、鼓励公众参与,这点十分重要。”“我在环境保护方面没有接受过正规学习,只是自学一些环保方面的知识。《中国环境报》也是我的老师,它增强了我的环境意识,促使我自觉地去关心环保方面的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