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肯尼亚希望加强与中国的环保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30 中国环境报

  据新华社电肯尼亚环境和自然资源部部长斯蒂芬·卡隆佐·穆西约卡日前在内罗毕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肯尼亚赞赏中国政府多年来在国内环境保护和国际环保合作方面的积极努力,并愿意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环保合作。

  穆西约卡说,中国在中非环保合作会议上的倡议是非常积极的,也是非洲国家非常需要的。尽管非洲大陆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仅占全球的3%,但非洲却是全球气候变暖、环境不断
恶化的最大受害者,在应对全球环境问题方面也处于最弱势的地位。因此,中国对非洲国家的环保支持值得称赞。

  穆西约卡表示,中肯两国已签订了经济技术、能源资源等方面的合作协定和谅解备忘录,他希望两国今后能签署环保方面的合作协议。他说,他曾先后7次访问中国,了解中国在环保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希望今年能够再次到中国参观访问,学习更多的环保经验、技术与做法。

  首次中非合作论坛环境保护合作会议2月21日在内罗毕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开幕式上致辞,就中非环保合作提出了3点倡议。

  穆西约卡指出,肯尼亚环境与自然资源部副部长马塔伊·旺加里因其在环保方面的突出贡献与不懈努力而赢得了2004年度的诺贝尔和平奖,成为非洲乃至全世界最著名的环境官员与专家。但是,肯尼亚的环境保护面临极为严峻的形势,全国森林覆盖率仅达1.7%,并面临干旱、沙漠化等威胁。因此,培训更多的环保人才成为当务之急,肯尼亚期待着在这方面得到中国的大力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