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委成立55周年 王生铁到会祝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4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甘勇、实习生阮长安、通讯员李真报道:昨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在汉举行成立55周年庆祝大会,省政协主席王生铁到会祝贺。

  长江水利委员会成立于1950年,是水利部在长江流域和澜沧江以西(含澜沧江) 区域内行使水行政主管职责的派出机构。

  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蔡其华说,自成立以来,长江水利委员会与沿江人民一道,开展大规模的堤防整修加固,进行下荆江系统裁弯,安排荆江分洪区、汉江杜家台等一批分蓄洪工程。同时,新建了丹江口等一大批具有防洪作用的支流水库,初步形成了堤防、水库、蓄滞洪区、河道整治工程及非工程措施组成的长江防洪体系,经受了1954年、1998年等历次大洪水的考验,夺取了一次又一次防汛抗洪斗争的胜利。

  长江水利委员会还先后勘测、规划、设计和参与建设了三峡工程、南水北调、长江堤防、丹江口、葛洲坝、隔河岩等一大批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并在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水资源管理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