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额港币存款利率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50 每日新报

  活期利率最高为原来50倍王婷

  新报讯【记者王婷】如果市民到银行存港币,可能就会有一个惊喜。据了解,日前多家银行上调了小额港币存款利率,调整后的活期利率最高达到原先的50倍。

  从几家银行网站公布的利率表看,中行、工行、招行、交行、深圳发展银行等多家银
行都已调整了各自的利率表,调整后的港币各档期利率基本相同。以中行为例,该行小额港币存款利率活期、七天通知、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一年和两年期利率分别从0.0001%、0.0010%、 0.0025%、 0.0050%、 0.0200%、 0.1000%和 0.1625%调整为0.0050%、0.0150%、 0.0250%、 0.0500%、 0.1000%、 0.5000%和0.6250%。调整后的各档期利率为原先的5倍、 10倍,甚至 50倍。

  本市银行人士分析说,现在多家银行上调港币利率,主要是与今年以来香港同业拆借利率上涨幅度较大有关。今年年初,香港同业拆借利率还为0.93751%,而到昨天,已经涨到2.37536%。从这个涨幅来看,此次港币利率上调的幅度其实并不大,之所以调整后的利率比原先高出很多倍,主要是因为原先的利率水平相对较低。

  据了解,从2003年11月开始,央行就只对美元、日元、港币、欧元小额存款利率实行上限管理,商业银行可根据国际金融市场利率变化,在不超过上限的前提下自主确定。根据央行公布的小额港币存款利率上限,活期为0.0625%、七天通知为0.1875%、一个月为 0.3750%、三个月为 0.5000%、六个月为0.6250%、一年期为0.8125%。可以看出,调整后的利率水平与央行公布的上限仍有较大差距。

  银行人士估计,此次港币利率调整,对于银行出售的外汇理财产品不会有太大影响。因为调整后的存款利率与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相比,还是差了很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