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市禁毒锁定35个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5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阙文龙

  本报讯 从即日起,福州市将对吸毒人员千人以上、毒情较为严重的35个乡、街道、村实行挂牌整治。福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昨日下发的《关于对毒情严重地区继续进行挂牌整治的意见》要求,挂牌整治期为1年。

  据悉,福州市委书记办公会议日前研究同意,吸毒人员百人以上、未建立公安禁毒大队的马尾、连江、闽清、罗源、平潭、永泰等6个区、县成立禁毒大队。

  新吸毒者年增长率控制万分之四内

  《意见》指出,至今年底毒情挂牌重点整治要力争新吸毒人员滋生速度减缓,常住人口中新滋生吸毒人员年增长率要控制在万分之四之内,复吸率要控制在20%之内;公共娱乐场所吸贩毒问题得到明显遏制,辖区内公共娱乐场所没有发生一次性查获10名以上吸毒人员的聚众吸毒案件;毒品集散、中转问题得到有效遏制,辖区内没有发现制毒窝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活动基本禁绝,易制毒化学品和精神、麻醉药品流入非法渠道得到有效控制。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力争今年底在校中小学生受教育面达100%,外来人口受教育面达60%以上。

  年终不达标追究领导责任

  《意见》要求,挂牌整治工作要紧紧抓住毒品来源、遏制毒品危害、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这三个环节,要整治一批毒品集散和中转地,以打击大毒枭、摧毁地下毒品消费市场为目标,摸清毒品来源和去向,适时组织专项行动,打掉一批毒品集散和中转地。

  党委、政府一把手要切实负起当地禁毒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重点整治负总责。市禁毒办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检查组,定期或不定期地对挂牌地区开展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年终考评,整治没有成效达不到标准的,要追究县(市)区有关部门领导责任,并延长挂牌时间,直至整治达标。

  福州35个毒情重点整治地区名单如下:

  鼓楼区:南街街道、鼓西街道、水部街道、温泉街道

  台江区:苍霞街道、后洲街道、瀛洲街道

  仓山区:盖山镇、城门镇

  晋安区:茶园街道、岳峰镇、鼓山镇、王庄街道

  马尾:亭江镇

  琅岐:下岐管理区乐村

  闽侯县:甘蔗镇、青口镇、上街镇沙堤村

  连江县:凤城镇、苔录镇

  罗源县:凤山镇、鉴江镇、碧里乡

  闽清县:坂东镇、梅城镇、白樟镇

  平潭县:潭城镇、屿头乡

  福清市:融城镇、音西镇、海口镇、城头镇

  长乐市:玉田镇、吴航镇、金峰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