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3名机关领导企业兼差被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张文敏 通讯员 穗纪宣)93名在企业兼职的机关领导干部被整改,18名局、处级干部在去年“12·31”特大火灾等重大事故中被追究相应责任。这是广州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朱振中,前天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上透露的。朱振中还透露,去年广州政府采购金额为37.49亿元,比财政预算节约了4.46亿元,节约率达10.63%。

  近百违规兼职干部被整改朱振中介绍,去年在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共追究了18名违反责任制规定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相关责任;通过认真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的有关规定,对2名违反规定的领导干部进行了整改;通过切实加强对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公务用车的监督管理,对10名违规配备相对固定用车的离退休领导干部进行了整改;通过严格出国(境)证件管理,制止和压缩了一批公费出国团组;而且,在清理过程中,93名在企业兼职的机关领导干部全部被整改,进一步规范了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

  重大事故坚决追究领导责任在对重大事故责任追究方面,市纪委加大对重大事故责任追究的力度,严肃追究发生大规模违法建设、越权审批土地等问题的有关单位责任人员的责任,认真查处了“12·31”特大火灾事故、“5·11毒酒事件”、“5·30”中毒死亡事故等重大责任事故,对47名责任人予以党纪政纪处分,其中涉及局级干部5人、处级干部13人、科级及以下干部29人。(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