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省要求国企领导人公开承诺保持廉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省将在近期要求国企老总公开向社会承诺,保证自己“不收授礼金、不擅自决策、不经商办企业和不隐瞒国有资产”。据悉,国资监管部门将以这些国企老总承诺后的实际表现情况作为提拔任用的依据。这是2月24日在成都召开的四川国有企业领导人廉洁承诺工作座谈会上传出的消息。

  在当天会上下发的《关于开展国有企业领导人廉洁承诺活动的通知》中,提出国企
老总应承诺的内容包括:一是不赠送、不收取收与企业相关的领导或下属的现金、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二是遵守企业决策程序和规章制度。不个人决定企业对外投资、担保、转让等重大决策,不个人决定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的任免,不个人决定企业新产品开发、重大技术改造,不越权调拔、使用大额资金。三是不经商办企业,不向关联企业投资入股,不利用职权为亲友从商提供便利,不允许配偶、子女参与管理范围内的企业经商。四是在企业改制中依法进行清产核资、财务审计、资产估计和国有产权转让,依法制订职工安置方岸,依法维护出资人、债权人、企业和职工的合法利益。

  为了保证廉洁承诺活动不走过场,《通知》特别强调,纪委监察部门将组织专项检查,对违背承诺和廉洁自律规定的国企老总将坚决查处。同时,企业领导人员的廉洁承诺书和践行承诺的情况都将进入廉洁档案,作为国资监管部门对国企老总提拔、任用和考核的依据。

  四川新闻网记者 盛利

  声明:转载本稿必须得到四川新闻网口头授权(包括已经签订转载协议的合作单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