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握好学习的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03 北京日报

  ———一论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本报评论员

  本市第一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正在按照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近日所发通知的要求,进一步把学习培训工作抓紧抓实、引向深入。把学习培训引向深入,关键在于把握好学习的重点。

  这次教育活动,是“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顾名思义,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这次教育活动的主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的新要求,赋予党的先进性新的时代内涵,为我们正确理解和坚持党的先进性开启了新的视野和思路。只有引导广大党员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才能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因此,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组织和引导广大党员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论精髓,使广大党员不断增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主动性,在思想上和实践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我们要在抓好扩大党员参加学习培训的覆盖面和确保学习培训时间的前提下,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党课和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和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党的先进性建设是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生存发展的根本问题”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最终要落实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来。这是衡量党的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根本标准,也是衡量党的先进性的根本标准”等重要论断;认真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重点学习党章,加深理解党章在党的指导思想上与时俱进、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开拓创新的重大意义。通过聚精会神地潜心研读,使全市广大共产党员不断深化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深化对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提高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认识,明确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

  要在普遍通读精读必读文献、对保持党员先进性一般要求有一定认识的基础上,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开展讨论,提炼出符合中央要求、体现时代精神、反映不同群体特征的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在本单位党员中形成共识,使党员在学习培训阶段有更大收获,在分析评议时有具体标尺,在整改提高时有明确方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有行为准则。

  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因而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认真学习,使党员真正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切实把科学理论运用于改造主观世界的实践,转化为可感可知的实际行动。同时,本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党政机关的党组织和党员,要认真贯彻边整边改的要求,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切实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推动首都各项事业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新北京、新奥运、新形象、新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起,进一步把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抓紧抓实,做细做好,使群众切身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效果。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