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交警腐败案一审宣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04 新文化报
  吉林市交警支队驾管处原副处长被判十年六个月,其家属表示可能上诉吉林市长风驾校校长李福春被判六个月缓刑一年

  本报延吉讯(记者杨威)备受关注的吉林交警腐败案有了最新进展,涉案13人中,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驶员管理处原副处长王慧和吉林市长风驾校校长李福春,昨日在图们市一审公开宣判。法院判决王慧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3万元;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3万元。扣押在案的现金96万元及桑塔纳轿车1台上缴国库,违法所得予以追缴。法院判决李福春犯单位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被告李福春单位吉林市长风驾校犯单位行贿罪,判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王慧家属表示可能将提出上诉。

  家属:担心孩子受影响 请求不拍照

  王慧案昨日12时30分在图们市人民法院开庭,开庭前,当两名法警将王慧带到审判庭上时,坐在旁听席上王慧的妻子大声说:“王慧,你把脚抬起来,放在前面,地上太凉。”王慧听后把脚放在栏杆上。随后,王慧妻子又站起来说:“我向审判长提一个要求,能不能不拍照,孩子正在上中学,怕受到影响。”审判长答应了家属的要求,所以众多媒体只有一个王慧的背影照片。

  法庭认定:王慧受贿12.4万余元

  法庭经审理查明受贿事实包括:2002年3月末,被告人王慧收受金盾驾驶员培训学校副校长王德福2000余元的鱼缸1个,同年4月收受金盾驾校校长郑洪涛6.9万元的宝马牌轿车1台,事后,为其办理未考试驾驶证300多个;2002年,被告人王慧分几次收受江城驾校校长王立新2.4万元,1万元交给处长古占欣,1万元单位修车,4000元占为己有,为该校办理未考试驾驶证200个;2002年下半年,四次收受隆城驾校校长孙言安1.2万元,并为该校办理未考试驾驶证近100个;2002年10月~12月,分几次收受丰顺驾校校长鞠晶2.6万元,并为该校办理未考试驾驶证100个左右;2002年夏,长风驾校校长李福春听到借被告人王慧岳母去世之机送去2000元,王慧为该校办理未考试驾驶证5个;2002年6月,收受刘跃波4000元,为常忠成办理未考试驾驶证1个;2003年8月,收受姚忠炳4000余元,为其办理4个未考试驾驶证;2003年8月,应魏茂祥给办理两个未考试驾驶证的请托,收受3000元至今,既未办成又未退钱。

  102万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法院认定,案发后,侦查机关扣押、冻结了被告人王慧于2002年6月1日以前的存单、手表以及1998年被告人王慧用6万元购买的一台桑塔纳轿车等款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02万元。1984年1月至2004年5月被告人王慧工资及其他收入为170836元,其间家庭支出为213318元,被告人对价值102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李福春:被判6个月缓刑1年

  由于李福春年近7旬,身体有病,已取保候审,法院送达了判决书。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李福春自2001年初至2003年,在经营吉林市长风驾校期间,为谋取不正当利益,伙同赵艳玲以行贿手段大量办理未考试驾驶证,向古占欣行贿20万元,办证1300余本,指使赵艳玲向驾管处内勤韩秀娟行贿33200元,办证80余本。鉴于被告人李福春案发后尚能退回全部赃款,且认罪态度较好,具有悔罪表现,可以酌情从轻处罚。
吉林交警腐败案一审宣判(图)
  王慧在法庭上接受宣判 通讯员 刘玉敏“吉林交警腐败案”追踪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