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政要评扁宋会结论:了无新意 无助两岸破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5日消息 综合台媒报道,“扁宋会”已于24日中午结束,陈水扁和宋楚瑜达成十点共识,扁再次重申其所谓“四不一没有”承诺。国民党各政要纷纷对此发表评论,认为无非是老调重谈,没有什么新突破,并鉴于扁多次背信弃义,这些结论无助两岸破冰。

  张荣恭:“四不一没有”早被扁自己掏空

  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24日表示,“扁宋会”结论无助两岸互动,找不到新的突破点,两岸关系仍难破冰;国民党将倾听泛蓝民众的声音,再决定是否促成“扁连会”。

  张荣恭说,陈水扁以包裹“台独”的“台湾前途决议文”解释“中华民国”,与国民党认知差距很大;“扁宋会”结论一再重申的“四不一没有”,早就被陈水扁自己掏空。

  张荣恭说,外界期待“扁宋会”带来两岸和平,但陈水扁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都“找不到任何破冰工具”,“扁宋会”后两岸关系没有新的突破点。

  至于“扁宋会”结论,要“立法”规范挑拨族群作为,张荣恭说,陈水扁应该“心惊胆跳”,所谓香港路、香港脚、选“台湾特首”等,都是陈水扁创造出来的名词。

  张荣恭还说,陈水扁送给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真诚”两字,其实该由台湾人民送给他,四年多前的“扁连会”、“扁宋会”,得到的结果都是陈水扁背信,陈水扁若想解决问题,应该真心诚意做给人民看。

  连战:“扁宋会”多此一举

  国民党主席连战24日下午直批“扁宋会”多此一举。连战表示,“扁宋会”所达成的十点共识内容,都需要“立院”通过“立法”,只要国亲两党团结紧密在一起,都可通过。

  马英九:并无作出新承诺

  台北市长马英九表示,陈水扁这次对于“扁宋会”并没有做出新的承诺。马英九表示,扁在会中承诺“两国论”不会入“宪”,和不办“统独公投”,以及承认“中华民国”等议题,已在他2000年就任时公开说过。

  王金平:民进党想分化蓝军

  国民党籍“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民进党想办法分化蓝军,国亲心中应该有所警惕而要团结。

  王金平也说,期待“扁宋会”谈出福国利民的结论;至于“扁宋会”是否有助朝野和谐,他说,两人若能谈出成果,当然有帮助,但国民党有自己的想法、立场,也会尽一份在野党的责任。

  王金平表示,民进党虽是“立法院”最大党,但因朝小野大,想要通过的“法案”、政策不能如愿,常利用各方理由歪曲事实,抹黑在野党,以累积选举能量,达到胜选目的,很多人深受其苦。(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