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最大大陆书店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06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台北2月24日电(记者张玫李凯)台湾岛内规模最大、种类最齐全的简体字书店“上海书店”24日正式在台北最繁华的路段迎客,销售额大大超出店家预期。

  在面积近500平方米的书店里,2万余种、6万多册的简体字书被分门别类摆放。买书的读者在收款台前排成长龙,不少人手中装书的提篮放得满满的。

  近年来,海峡两岸的图书出版交流日益频繁密切。2003年7月,台湾当局有条件放开大陆简体字“学术书籍”在岛内销售。

  大陆图书为何受到台湾读者欢迎?联经出版社发行人林载爵说,大陆图书的平均定价至少比台湾出版的便宜三分之一;大陆图书品种也十分丰富;此外,大陆的旅游生活类图书内容丰富、印刷编排精美,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业者表示,这家书店的开张可以成为台湾出版业者了解大陆出版趋势的一个平台,也让台湾读者有更多机会了解大陆文化界、知识界的思想状况和作家的创作。

  汉语言文字的历史悠长,两岸同文同种,但由于历史原因,台湾现在仍使用繁体字,很多台湾的出版物行文也是竖排,两岸读者在阅读习惯上有一些不同。

  在现场选书的一位台湾大学研究中国近代史的研究生说,简体字阅读并不困难,常用字大概一千多个,多看几次就适应了。

  有关人士表示,书店今后将随时引进大陆新书,继续扩大图书的多样性,增进台湾读者对大陆的全面认识。未来书店可能开办一些讲座教台湾读者阅读简体字书。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