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助学贷款累计发放7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06 北京日报

  教育部表示国家助学贷款应该包括民办高校

  本报讯(记者刘昊)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23日在新华网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从总体方向上看,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应该包括民办高校。相关具体政策有望明年出台。

  教育部21日宣布,国家出台三项新举措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这三项举措是:所有去
艰苦地区和艰苦行业的学生贷款,本金和利息将由国家代偿;从今年开始,高校学费的10%由国家扣出,实行专款专用,以保证资助资金落实;国家还将对高校5%的特困生,实行每人每月150元的补助。此举极大促进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

  据了解,自去年9月初新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以来,已审批高校贷款学生23.5万人,审批贷款合同金额21亿元,有20多万名学生得到了发放贷款10多亿元,连同以前办理的贷款,全国已累计审批贷款学生115万人,先后有108万学生得到发放贷款69.8亿元。

  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表示,国家助学贷款也应该包括民办高校学生。但目前,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主要针对公办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生。目前,有些省市已经自己决定把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延伸到民办高等学校,教育部提倡这种做法。由于民办高校生源比较复杂,民办高校录取分数线也比较低等复杂情况,民办学校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要区别于公立院校,需要逐步研究。张保庆表示,从总体方向上看,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应该包括民办高校,如果工作顺利的话,相关具体政策明年出台。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