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今年纪检工作重点将严查弄虚作假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38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消息 领导干部弄虚作假、虚报浮夸造成严重后果将受到严肃查处——昨(24)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发布2005年工作重点,其中特别强调这一点。此项工作首次被列为我省纪检监察工作重点。

  根据部署,省纪委、省监察厅2005年将重点抓好6项工作:

  ——加强监督检查,推进市场化配置资源工作。大力推行招标拍卖制度,健全完善招投标监督体系。

  ——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今年,要着力解决3个方面的问题:坚决纠正征收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违法排污、食品安全、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侵害群众利益,以及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问题;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减轻农民负担、纠正医疗服务和医药购销中的不正之风;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狠抓弄虚作假、虚报浮夸及瞒报、压报信息等问题。

  ——加大反腐倡廉教育和宣传的力度,使廉政文化深入社区、工厂、农村和学校。

  ——着力解决国有资产流失问题。坚决查处企业改制、破产、资产重组及经营活动中侵吞国有资产、以权谋私的典型案件。

  ——以市州县和省级部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省级重点部门重要岗位负责人为重点,切实解决党风政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巩固治理领导干部收送现金和有价证券、参与赌博工作成果;二是严肃查处跑官要官问题;三是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不准违规经商办企业的规定;四是解决公车管理使用中的问题。

  ——深入开展巡视工作,加强对市州和省级部门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的监督。

  省纪委、省监察厅强调,今年要在加大信访举报工作力度、加强明查暗访的同时,继续加大查办大案要案的力度,重点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权力、谋取非法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严肃查处重大工程项目中发生的案件,土地管理、资源开发等领域的案件,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的案件,以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的渎职案件等。对顶风违纪的典型,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违纪问题,及时查办,严肃处理。

  又讯(记者 陈婷) 记者昨(24)日获悉,省纪委1月20日开通举报电话84444444以来,截至2月23日,已受理举报电话1800多件,受理网上举报1000多件。其中,仅大年初一到初七,就接到300多个举报电话。省纪委新闻发言人吴光镭说,省纪委正在抓紧处理群众举报,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并将进一步加大信访举报工作力度,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强化群众监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