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打击地下钱庄联合行动8个月打掉155个非法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4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田雨、陈菲)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2004年4月至12月开展的打击地下钱庄违法犯罪联合行动取得显著成效。统计显示,联合行动期间各地共组织专项打击行动479次,打掉地下钱庄及非法买卖外汇交易窝点155个,涉案金额125亿元人民币,缴获现金折合人民币1.1亿元,冻结存折及银行账户460个,冻结资金4200万元人民币,罚款金额1943万元人民币。

  记者从24日召开的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联合行动中,广东、福建、山东、海南、新疆、浙江、黑龙江等地先后成功侦破了海南“3·12”李奎德地下钱庄案、新疆“8·19”非法买卖外汇案、山东金权在地下钱庄案、浙江封伟龙地下钱庄案、福建“3·18”地下钱庄案、黑龙江“10·15”地下钱庄案、广东陈水源地下钱庄案和陈创文地下钱庄案等重特大地下钱庄案件,沉重打击了地下钱庄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遏制了当地地下钱庄违法犯罪高发的势头。

  公安部等部门还公布了举报电话,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地下钱庄等违法犯罪线索。公安部举报电话:(010)65204333;国家外汇管理局举报电话:(010)68402265。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