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部发布驾驶员素质教育大纲3月1日施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4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林红梅)为向社会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促进文明行车,减少交通事故,交通部24日发布了驾驶员素质教育大纲,将于3月1日施行。根据大纲编写的驾驶员素质教育教材《安全驾驶从这里开始》一同发行。

  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向全国驾驶员代表、驾校代表、运输公司代表及高等院校代表赠送了驾驶员素质教育教材《安全驾驶从这里开始》。

  交通部在充分借鉴日本、德国、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经验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制定了这套驾驶员素质教育大纲和安全行车知识普及教材《安全驾驶从这里开始》,大纲将于3月1日正式施行。大纲和教材以“培养驾驶员‘安全第一、珍爱生命’的职业素质”为总体目标,突出体现了四个新理念。一是以“安全第一,珍爱生命”为准则,注重培养驾驶员安全意识、规范驾驶和文明行车;二是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驾驶员素质”为目标,注重培训内容的实际、实用和实效;三是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推行“计时制”培训和驾驶模拟教学,服务学员,节约资源,提高效率;四是以“案例和情景教学”为手段,建立印象思维模式,提高培训效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